瑞里的螢火蟲們(達娜依谷篇)

夜深、中途站、寧靜。

寧靜是在我們一行人抵達之前的事情,不過還是很節制的壓低聲音。
卸下行李吃掉冰箱裡的布丁,盥洗完畢,為了明哪仔的氣力,要早點休息,
話雖如此,還是聊了一陣才漸漸生起睡意。

話雖如此,不能左右滾這個狀況讓我難以入眠,幾度和旁邊的嘉洲大眼瞪小眼,
後來蠢蠢欲滾的身體、無聲的夜、沉滯的空氣(房間裡沒窗戶)讓我實在忍不住了,

「我睡不著耶。」悄悄說
「那要去看日出了嗎?」保生立刻接話

搞不清楚她是醒著還是在作夢,怕吵到不知到睡著沒的兩位,我忍住沒再接話,讓黑暗浸沒身體和意識。

--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吱吱啪啪啪啪吱吱吱吱

就在要失去清醒之前聽到了...

--刷刷刷刷刷吱吱啪啪啪啪吱吱刷刷刷刷刷刷刷吱吱吱吱啪

...我醒了,決定走出去看看甚麼東西在亂,沒戴眼鏡實在看不清,但隱約在垃圾桶裡有兩坨小黑球在互毆,

老鼠阿...我想,真可愛(?)
然後睡著。

又醒過來的時候是早上五點多,沒辦法再睡著了,走到門外去呼吸新鮮空氣。
不知道是招誰惹誰,站在門口做早操的時候,幾隻燕子一直不懷好意的盯著我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也就算了,反正鳥界的粗口我也聽不懂,可是有一隻卻突然筆直朝我俯衝,
然後在快對撞的時候很驚險絕妙的翻身轉彎,停到旁邊的樹枝上。同樣的動作做了三次左右,
我都很怕萬一哪個轉彎不慎,她會迎頭撞上胸口,萬一因此腦震盪我可就罪過罪過。

只好回客廳打開電視,怕吵到睡覺的阿嬤,切到無聲模式,看啞了的櫻桃小丸子。

大家都醒了,比預計時間早,一面準備出發一面閒聊...

「這是什麼?」保生把玩著手上花俏的透明小棍子
「不是每個女生小時候都有這種棒子嗎?」六樓說
「哪有?」
「有阿,每個女生都有!」
「屁啦我就沒有!!」
「是因為女生拿著這個就會變...」
「變身嘛?」
「變男生。」

大清早就聽到絕妙問答,當場笑到氣都岔了。阿哈哈哈

整裝完畢,接下來補充體力。

早餐是新營豆菜麵,好吃,湯也正點。

往嘉義,比想像中近,看過幾次八掌溪,向阿里山前進。

過天長地久橋除了shopping沒有多做停留前進前進再前進轉彎轉彎再轉彎,
車子的跑速慢慢跟不上所給予的轉動慣量。

「心有餘而力不足阿。」我哀怨
當然狠狠的被後座恥笑一番。

路邊和可愛小狗相遇,逗弄一陣後旁邊突然爆出興奮的尖叫,原來身旁經過一台大卡車載著小卡車,
不愧是創意無限的台灣人,如此省油的方法真是太棒了。

達娜伊谷
Dannayiku為鄒語,是鄒族人的聖地,是『忘憂谷』的意思

達娜依忘憂谷,雖然我一直不覺得原住民會有甚麼樣的憂愁,只要唱唱歌喝喝酒憂愁飛飛走,
但是既然有忘憂谷這名字,表示天底下真的沒甚麼人是可以一輩子無憂無慮的。

走在達娜依谷,一開始的路程並不感覺多麼漂亮,但一邊走彷彿一邊忘記許多憂愁(真的有嗎),
活力四射的六樓看到架了克難梯的樹二話不說往上衝,大概是想一路爬上六樓,可惜這樹沒那麼高,
不過她還是心滿意足的下來了。(應該有心滿意足吧我看表情猜的)

往更深處走,有橋、有小溪、有樹、有石頭、有魚,雖然那水被我們胡說是藍藍香工廠流下來的,
但他仍盡責的藍,好孩子。

在第一個看到的水池裡面好多魚,迫不及待想跳下去大快朵頤~錯~是擁抱大自然,
但岸上的管理員先生說要再更裡面才可以玩水,好吧我們再向前。

「請跟我來->」來的正是時候,跟著箭頭走,來到無人值守區,太棒了。水、魚、石頭、山壁,無可挑剔。
熱鬧的開場白從保生落水開始,雖然我很想衣服脫了噗通一聲跳下去,但想到還有好多行程要走,
在這裡玩太瘋恐怕會後繼無力,於是忍著只用腳踩踩水,東晃西晃走一圈。

再往前又有地方玩,
又大又平的石頭讓我睡興大發,二話不說不顧烈日當空照倒頭就想睡,就在臉快被烤焦前,
一道傘影及時蓋了過來,喔是我大一抽到的好學伴六樓,
從沒給她送過宵夜,卻在此時有幸得到她那花俏外緣粉紅玫瑰傘的庇蔭。
(事實上是她自己也想躺,遮我只是順便哈哈)
被俐落劈成兩半的石頭讓保生嘉洲藝術細胞瞬間活化,忘記憂愁的地方、大鱷魚大螃蟹、
再加上OH!Yeah還有達利(喔達利也來了)

雖然沒能看到歌舞秀,no mind no mind,大自然才是忘記憂愁的良藥。

出谷,往上攀,下一站午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七月

八厘米 8MM

最近,以及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