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里的螢火蟲們(龍宮瀑布篇)

簡單在萊爾富買了午餐到小七前的位子上悠哉吃飯,其實吃這餐的時候有點擔心,
接下來還有不少路要騎,我又是那種飽餐一頓後腦袋會混濁的類型(豬型?)。
不過還是吃了,口感非常濃密、濃密到黏在牙齒上的包子、有點乾的熱狗、很正常的果汁。

果然~不愧是我自己,騎阿騎的想睡了,
睡意像一團白霧般從不知哪個次元慢慢籠罩我的眼睛、我的耳朵,隨著白霧漸漸變濃,眼皮越來越重,
只好唱歌。

「如果等一下我停止唱歌了,就從我頭上用力打下去喔。」

保生說好沒問題,突然驚覺她恐怕會出全力把我脖子敲進肩膀。

然後我開始唱,唱哪些歌不記得了,只知第一首是愛拼才會贏,哈哈我最喜歡的暖場曲(之一)
前面赫然出現開喜婆婆們。喔是採茶阿姨們,非常活潑開朗的揮手還有笑臉,一直在說些甚麼,
但我騎在後面實在聽不太清楚,只好用我也很活潑開朗的笑臉做為回應。

梅園雅舍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7號,瑞太遊客中心斜對面(非廣告,純推薦)

翻照片的時候發現沒有跟老闆合照有點可惜,貼心的泡茶、準備零嘴讓我們狂掃,花生、小番茄、櫻花果
*背景音樂:山下的孩子、山下的孩子,都沒有東西吃*

長的一張達娜依臉(註:忘記憂愁的臉)的老闆給了一間有外面是AAA陽台的房間,喔我喜歡陽台,
而且分出隔壁沒人住房的盥洗室供我們使用,在這個好多人要補上班的日子出來玩真是太幸運。

安頓好行李、喘口氣,問問老闆那兒值得去,喔龍宮瀑布說不定能遇到浦島太郎海龜和龍姬,
好我們就往龍宮前進。

有洲騎士和六公主在,沒有到不了的地方,雖然超過一點點點點,還是順暢抵達。

龍宮瀑布

停車的時候已經有小遊覽車在放下旅行團員們,本日龍宮,高朋滿座。(高是指高齡!?)

龍宮嘛,顧名思義在海底,路途開始迎接我們的是一長串的下坡很合理,只是這下坡也太長,
原本對自己的腳很有自信,一停止步伐,卻開始皮皮挫,幸好不需要真的一路走到海底,
目標十二吊橋通關。
忘記走路疲勞最好的方法就是說話和唱歌,我們一邊破壞寧靜一邊往山裡去,
(講句公道,真正一路吵的好像只有我跟六樓哈)

映入眼簾的瀑布雖然少了點可以抓住心臟的震撼,但有種溫和柔美的感覺,看著看著很舒服。
長得頗有小太魯閣的山壁下可以接受瀑布洗禮,在這裡我展現出手震的威力,
嘉洲和保生的三張照片沒有一張是穩的。(恭喜各位同伴們,本團最震的手就在長我身上啦)

十二座大小建材結構都不盡相同的橋完全通過,大小瀑布看到三四條,抵達終點。
一夥人癱坐在圍欄上等著人很好要送我們回民宿的樓下的房客。(給他們掌聲鼓勵鼓勵啪啪啪啪)

被塞在沒有椅子的後座雖然不是第一次,但是同時三個人而且在山道上左甩右甩倒是第一次,
至於有甚麼心得嘛,還蠻刺激的哈哈哈。

回到梅園替老闆收取餐廳拖欠已久的保護費和便當,一家人般溫馨的在大廳吃過晚飯...

...噓



螢火蟲在呼喚我們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七月

八厘米 8MM

最近,以及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