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 of January (3)

2007/1/26
安平抓螃蟹

雖然和上篇是同天的事件
這一篇一定要獨立出來寫
可見這難忘程度...

下午五點
一行人浩浩蕩蕩兼東摸西摸的
從研究室出發
比原先預定的出發時間晚了許多
所以到目的地時應該已經晚上了

但是沒關係
出去玩就開心嘛
管他早上晚上~

於是我們騎到安平,
在釣具行買了秋刀魚當餌
買了網子
到雜貨店買火鍋材料,
然後往海邊前進。

看起來很有趣對不對~
可是現場實際狀況是這樣的

因為事先沒想到,所以穿很少衣服的我們
(除了兩個帽子的昭賢)
在海邊冷的牙齒打結、身體皮皮挫,
只能大家圍成一圈靠卡式爐取暖
(帥哥還穿上雨衣保暖)

那個卡式爐煮火鍋,海邊的風沙拼命吹,
加上鍋子沒有蓋子
搞的鍋子裡面沙快要比料多,
最後沒辦法,只好拿出海岸管理的期刊論文來當蓋子
(結果那些論文就濕濕爛掉了)

忍受低溫海風,大家一邊煮火鍋一邊討論失溫
(我發現喔,當人在非常寒冷的時候會很容易被逗笑)
(可能是因為腦筋都不清楚了)

吃完沙鍋料理(鍋子裡有沙)
重頭戲抓螃蟹!!

秋刀魚塞進網袋,扔,等,收
就‧這‧樣?
沒錯,就這樣。

最後戰利品是兩隻可愛的小螃蟹
不過第一隻是正統海蟹
我那隻...
是收網過程中,不小心從岸邊被硬扯上來的
海岸蟹囧

最後通通放生

大夥青春洋溢的點起仙女棒
在空蕩蕩的海岸堤防
在寒冷冬天的海風中
一隻又一隻仙女棒劃破黑暗

我說這該怎麼形容呢
有種忘記過去、忘記未來、
只剩下現在的
詭異真實感

走不到的燈塔
嚇死人的鬼話
羅賴把開廁所

最後,頂著寒風,踏上歸途。

只穿兩件、牛仔褲破洞的我
死撐著不套雨衣擋風
(因為我是要成為真男人的男人)
(幸好後來沒感冒,我還蠻勇的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七月

八厘米 8MM

最近,以及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