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山探班

2007/2/03-04
桃源鄉建山國小

建山國小蠟筆小新隊許嘉洲先生人氣王
遠在台北的亭君和新竹的木魚都要去探班、
夜市蒙古烤肉台柱仲恆特地請假。
我跟老爹借了車。
聽說山上冷,收拾好兩條毛毯、牙刷、外套,
蓄勢待發。

早上先往後火車站接亭君。
很久沒在高雄晃,沒想到捷運施工這麼混亂,
竟然開著開著不知不覺逆向
而且前面的車子們不知道是嚇到還怎樣,
竟然沒有按喇叭,
就同樣以時速五十左右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恐怖耶,我五十他們五十,加起來恰恰好一百
想說命再硬也不夠這樣玩
趕快看準欄杆缺口、方向盤一打閃到旁邊去,
呼,原來隔壁這條才是正常路線...


幸好平安的接到亭君
不過亭君也穿太多了,
衣服裡面還藏著會發燙的撒隆巴斯,
高雄這麼熱,看她都快中暑了,
不過車上的兩門窗戶、冷氣又是裝飾用...
只好請她吹吹僅存兩扇窗吹來的自然風了

接下來到高應大接仲恆
仲帥一身帥氣,要帶的衣服通通穿在身上(強)
然後沒有行李(輕便過頭了吧)

一起去慈恩&欣瑋家樓下對面吃魚羹
接著到工商展覽中心特賣會閒逛,順便等木魚
亭君買了手工勞作書,真的是無時無刻想著小朋友。

接到木魚後,接著去家樂福採買探班拌手禮
羊肉爐、火鍋料、鮮奶
OK之後,目的地建山國小,出發!!

走的是國道3號接國道10號,
在高速公路上很在意速限(跟測速照相機)
很怕被開超速罰單(吃不消哪)。
國道10號走到底之後,才真正開始刺激,
要找的縣道184找不到,
只好憑印象中看過地圖的方向走,
路上還得去警察局問路,
在很多標示不清的叉路會走錯,
在窄窄的山道上180度大迴轉真是很累人的事。

南橫的山路還是很漂亮,綠綠山、綠綠樹、綠綠星人(沒這種東西)
空氣新鮮,天空很藍,也太藍,好熱。
可惜開車的我只能專注在路況上,
沒辦法好好欣賞風景。

最後好不容易平安抵達建山國小(呼~終於)
幸好晚會還沒開始,不過溫度卻開始直直掉,
在風景秀麗的快入夜的建山東逛西逛,
看看晚會佈置、吃完晚餐後,
晚會開始了!!

很有趣的晚會,看著認識的、不認識的學弟妹們
在台上盡情發揮,想到自己以前也是這麼青春哪

在終場劇時,探班老人團到廚房準備勞軍晚宴,
煮羊肉爐火鍋冬粉(超豐盛)
在廚房一邊吃洋芋片,一邊包山包海的聊。
笑到不行,可能是廚房裡面有點缺氧,加上寒冷,
明明不好笑的東西也可以笑到岔氣。

食物搞定之後,到高級教師休息室去看電視,
小雞、瑋欣、一誠、易達、起維
很熱鬧呢。

天氣冷吧,沒有很晚就覺得該睡覺了,
我跟仲恆蓋一條毯子、亭君用另外一條,
但是到深夜我才知道
這兩條從家裡帶去的灰色毛毯也是假的
不保暖啦,就算蓋著身體還是冷冰冰,
所以我五點多就醒了(不過還蠻有精神)
後來聽說亭君冷的整夜沒睡,
真是對不起她...

早上去溫泉區街上吃早點
然後回到建山閒晃閒聊(好閒喔)
直到下山。

回高雄原本打算走省道
一路省道底
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空一聲還得了結果卻空兩聲之後
我還是走上高速公路...
哈,總之是順利回到高雄啦!!

送亭君跟她朋友會合
送木魚和佩信會合(這哲學男也走頹廢路線喔)
我和仲恆去吃飯
然後回家
結束愉快的探班二日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七月

八厘米 8MM

最近,以及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