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18

昨天是我的天,
勾起辦公室過往的記憶,
像石子丟進水塘裡的漣漪,
最後聚集成海嘯。

他說不曉得為什麼栽培的學生都不走在他
辛苦整地、鋪平柏油、前途閃閃發光的康莊大道上,
卻要自己跌跌撞撞搞得頭破血流

他很感嘆,看得出來他真的心痛(臉都扭曲了)
老大很為學生著想,我非常感動。


只可惜他太絕對
太覺得他認為怎麼樣就一定是怎麼樣
其實有些事情是會超過他的理解範圍的
人有時候沒有那麼簡單,有時候沒有那麼複雜。

我好想說,也許他們是開懷笑著頭破血流,心甘情願的頭破血流
康莊大道的路燈不一定比荊棘森林的螢火蟲來的令人感動。

也許站在人生經驗和社會地位構築的塔頂可以看到我看不到的
但是如果不走出塔,永遠看不到我看到的。

悲哀的是,雖然我喜歡畫畫,但我不知道該怎麼樣把眼前的風景描繪給他。



所以

我想要丟銅板來決定我的人生。

留言

  1. 我喜歡你說的
    "人有時候沒有那麼簡單,有時候沒有那麼複雜。"
    俯瞰有俯瞰所看到的風景
    但也有站在平地望去才能看到的細膩景色


    我超喜歡你這篇所說的
    go!加油^__________^

    回覆刪除
  2. GO!加油!
    哈哈,子雲也加油~

    好一陣子沒有妳的消息,

    最近過的好嗎?
    工作還順利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七月

八厘米 8MM

最近,以及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