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nizer 口袋相簿使用筆記

2015年3月在 backme 貝殼集器訂購兩支口袋相簿,當時我的手機是iPhone 5。使用口袋相簿備份照片還蠻簡單的,只是因爲它的設計是會開不同專案資料夾,因此有發生重複備份的狀況(不會自動覆蓋掉重複的)。

時間快轉到2019,因爲Amy手機容量被照片塞滿,想到可以拿口袋相簿出來備份,因此再度啓用。

狀況:

一代的口袋相簿需要搭配一代的APP,但在 iOS 13, iPhone 8 環境已經無法下載到一代的APP,根據官方網站說明,二代的APP不能給一代的裝置使用。實際接上Amy的手機會自動跳出一個USB傳輸APP (iSmartCopy) 的下載。嘗試用 iSmartCopy直接複製,會卡住。

爲了測試,使用我的 iPhone 7 裏面未被刪除的一代APP開來看。

有點抓不太到,但多嘗試幾次成功,可以看到之前放入的相片。

隔天聯絡口袋相簿客戶服務,客服跟我索取了訂購編號 (還好有存在Evernote),並要我自行備份資料寄回給他們升級。

使用一代APP要刪除裏面的相片,速度很慢,資料很多,此時我還沒有看到官方網站上的格式化說明。

因爲刪除太慢(而且卡住)我直接移除裝置,或許推了它一把,總之後來我嘗試各種方法,就是無法將它格式化,總顯示唯讀狀態。

試過的方法有:
  • KDE 磁碟分割區管理員
  • GParted
  • Macbook的磁碟清理
  • Windows 7 的 diskpart
    • diskpart
    • select disk 1 
    • 變更 attribute 取消唯讀
    • clean
  • Windows 7 Fat32Formatter
讀到以下連結討論,才知道原來USB隨身碟要壽終正寢時,也會啓動防寫 read-only 唯讀 來保護資料。

用到指令:
lsb_release -a 
lsblk 列出磁碟代號與掛載點
badblocks
dosfsck
fsck

安裝程式:
wine (執行 Fat32Formater 、 Piconizer 電腦版程式,按照 WineHQ 的程序才解決32位元在64位元環境的問題。

預計行動方案:
無法格式化的那隻應該是壞了,另一隻寄回原廠升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七月

最近,以及之前

八厘米 8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