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捧花終結者


等登登登  等登的登

 ~Bridal Chorus from Richard Wagner's Lohengrin


東北季風冷颼颼的好日子,國曆十一月二十九同樣吹來喜氣。
在客運上一口氣看完三部電影,下車擠捷運然後步行將近一個小時(因為搞錯方向)才終於抵達門禁森嚴的台北世貿中心聯誼社,參加阿爆的婚禮。

阿爆已經不是以前叼根煙、揮舞鐵鎚電鋸、扛木條鐵條的工頭社長。位在33樓的會場門口擺著美麗的婚紗照。

因為比開始的時間提早到,我坐在窗邊看著婚禮的綵排。

某種程度而言,婚禮就好比一場舞台劇:燈光、音樂、服裝、配角、主角、觀眾、台詞、小道具(戒指)
而更棒的是:有飯吃有酒喝。

西子劇坊前前社長正在綵排著她人生重要的其中一場。

阿爆的爸爸很緊張。綵排牽新娘進場的時候,手不知道該擺哪裡好,先是放在肚子上,自以為很莊嚴,不過馬上被周圍的親友團打槍:太做作了!只好將手移回大腿旁,僵硬的肩膀還有嘴角害我很想笑(而且真的笑了,幸好沒人發現)

新郎是波多黎各人,於是我在紅包袋上寫著:百年好合 (空格) happy together forever,自以為中英對照...
...完全忘記波多黎各其實是說西班牙語的,阿不過波多黎各現正託管給美利奸大帝國,所以英文應該也通吧。

同桌的好久不見西子人:如歆、老大、黃小孟、嘉惠
一個共通點是:她們都在北部。

聊聊近況,交換名片(好老氣),剩下如歆堅持在戲劇,嘉惠已經跳槽到電影界,老大跟小孟進入OL模式。

婚禮很酷,阿爆親手作的甜蜜照片集從六台單槍投影機投射到四面八方,
新人從相識、交往、戀愛、公證、到準備婚宴的過程一幕接一幕...

最妙的是致辭時間,為了讓在場賓客和遠從波多黎各來的男方家屬都能聽懂,致辭是雙語版,
用中文說的翻成英文再說一次、用英文說的翻成中文再說一次
傳統中國美德=traditional chinese character... 阿哈哈真是上了寶貴的一堂翻譯課。

接下來的節目是低頭猛吃、抬頭猛聊天、新娘猛換裝猛敬酒,煞是愉快

到了新娘要丟捧花的高潮,因為我在婚禮開始前發下豪語誓言將花搶到手,破壞在場所有未婚女性的幸福,沒想到竟然真的被拱到捧花戰場...
於是我很爭氣的避開人潮,拔腿過彎殺到第一排,隨手拿起地上的空紙箱,舉高雙手準備成為新娘捧花終結者...


失敗。


哈哈哈,開什麼玩笑,哪有人敢認真跟身旁的鶯鶯燕燕們搶阿,會被分屍的。


留言

  1. 即使被分屍也要搶到手啊!!!!!!
    = =+



    我也好想搶捧花喔...
    感覺好有趣~

    回覆刪除
  2. 你幹嘛上來不摳我!!!(怒)
    葛格我現在很需要同僚的安慰耶!!!

    罰你下次陪張基麥一起上來找我~
    我要指定你出場不可以拒絕。

    回覆刪除
  3. To Fish
    是真的很有趣!!不過我更期待參加許副的或者是居princess辣的婚禮,怎麼可以現在就被分屍呢...

    To fiel
    唉唷,fiel,我很想摳妳的喔,可是又很擔心打擾到妳寶貴的休息時間...畢竟妳忙到整個人(該凹陷的地方)都凹陷了...真是令人不捨阿...

    既然妳都指定出場了,那當然義不容辭
    我再聯絡一下,找天北上給妳情義相挺!
    (或是妳下來讓我們挺啦~南部溫暖又舒服~)

    回覆刪除
  4. 根據仙姑掐指一算,
    您與您的友人張基麥先生大概四個禮拜之後會有四天的假期,
    相信到時候期末考絕對不會是兩位貴人的煩惱,
    隨時都可以上台北來陪空虛寂寞覺得冷而且還得每天加班到晚上十點多的小少女友人去Paul喝下午茶順便探望Jason。
    (這是張基麥先生一直念念的事情,唉,男人比友人還重要....)

    :P

    回覆刪除
  5. 我還沒找到prince耶...結個屁婚呀..
    最近都沒有警衛先生騷擾我了...
    我看你也北上米國情義相挺我一下好了...
    4天來回時間夠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七月

八厘米 8MM

最近,以及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