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四)-完-

降落在泥土地上的桐花再也動彈不得
拾起幾朵放進小河裡,飄著旋轉著往下游旅行。

護魚步道

山邊河畔的步道很適合清晨散步
雖然說是散步,用的卻是行軍速度
告示牌指示二十分鐘的路程,不用十分鐘就走完
沒辦法,體力好阿哈哈

步道旁有老房子,用數位相機拍出泛黃老照片
擺出舊時代的標準照相表情。

回到民宿吃早餐,老洲要回部隊保家衛國
剩下四個人在早晨清爽微微風的院子裡
石桌上埋首用功...
用功寫明信片。

收拾好行李,跟捲毛老闆說掰掰,回到老街拜訪老郵局
老實說老郵局看起來已經不像郵局了,老建築樣式還留著倒是。

騎車要往三義,轉山,
從山中轉出來,到大馬路,路上有個指示往公館鄉
據說公館鄉有好吃的提拉米蘇
於是我們轉進
靠著問路和路上的指標
一路殺到傳說中的烘焙屋
而且營業中!

興沖沖的衝進去,只可惜...

「失落的提拉米蘇」
如果拍成電影,就用這個標題吧。

老闆娘說
因為提拉米蘇賣的太好,引起其他蛋糕業者眼紅
他們決定聯合起來破壞。
一個晚上
一位受委託的賊潛入了店裡
打算要偷走好吃提拉米蘇的秘密配方
機警的老闆發現,和賊扭打成一團
混亂中老闆抓起切蛋糕的蛋糕刀隨手亂砍
沒想到長年用手搓揉麵團而練出的腕力如此驚人
鈍刃的蛋糕刀竟硬生生插進賊人的心臟

在臨死之前,賊緊緊抓住老闆的衣領
用微弱的最後一口氣說:
「只...只...不過是張配方,有...有...必要這樣...嗎」
然後斷氣。

從此,老闆只要開始製作提拉米蘇
賊人哀怨的眼神就會浮現
老闆顫抖著雙手,閉上眼睛深呼吸
但怎麼樣都無法平靜。

「再也不做提拉米蘇了。」老闆說


以上胡扯。


總之我們興沖沖的衝進去
詢問提拉米蘇
可惜已經停產很久
和健談的老闆娘閒聊
她有告訴我們為什麼不再做
但我忘了(囧)所以說個故事填補一下空白

為彌補遺憾,買了四個看起來很巧克力的巧克力蛋糕
老闆娘推薦我們可以去陶瓷博物館看看

映象園區
在路旁的映象園區,裡面有陶瓷博物館、桐花餐廳、還有(疑似人妖)表演秀
參觀陶瓷博物館的入場費聽起來不是很划算
再加上我們是勤儉持家旅行團
於是晃到一旁的走廊吃巧克力蛋糕(好吃!)
順便聽六樓精彩的受傷史
話說我以為我已經夠多意外了,沒想到這裡有人更誇張。

中午的陽光很強,騎車往南要回三義,
走在外環道路上整條馬路好像只有我們兩車
經過很像斜張橋的橋
台3-->台6-->台13
山道蜿蜒
某個山腰經過鋪著紅地毯的吊橋
無奈參觀桐花婚禮還得收費
於是在吊橋前拍拍私奔婚禮照算是到此一遊。

路上經過波斯菊田
忍不住跳進去
相機擺好拍樂團的專輯封面

「團名:F4
首波主打:全世界都去死」保生說。

我覺得這歌名聽起來真是要命的Rock


回到三義,目標是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
一路擠滿小車大車遊覽車還有人類
很恐怖

而且我和保生的坐騎還不爭氣的在上坡道尷尬地罷工
估計是吸不到油了,只好下山把油添多些
然後再次挑戰

大車小車遊覽車人類還是擠在小小山道上
超恐怖

越接近勝興車站越是動彈不得
要說壯觀確實也挺壯觀
衛星照片空拍下來應該是一團黑吧,都人頭

只好跳過老車站,直奔斷橋

龍騰斷橋好很多,也算熱鬧但還有很大的呼吸空間
吃點心補充體力,看看斷橋的過去紀錄,和斷橋、舊鐵路拍照
潛入禁止進入的軌道,更貼近歷史

走另一條路,避開擁擠的山道停車場,回三義

稍稍休息、買車票、寄出剩下的明信片、歸還租車

「你們好像牛郎...」車行老闆說,

(牛、牛郎...!?)

「和織女,大老遠來這裡碰面。」

老闆哩嘛幫幫忙,話一次講完OK?
雖然一度以為老闆稱讚我像牛郎(哪門子稱讚...)
但這形容倒蠻貼切
只是得把故事裡的夢幻鵲橋改換成客運和鐵道


又到說再見的時間
保生火力全開,抓住牛郎話題轟我個無力反擊
大概是怕我自己回高雄會無聊,真好心

目送兩位織女和牛巫郎上月台準備向北
往南的車還要一陣子才來

走出車站
我想再看標點青山的雪白桐花一眼。

留言

  1. 啊哈...
    最近可能昏頭了...
    我ㄧ看到你寫
    失落的提拉米蘇
    第一段:老闆娘說因為生意太好引起其他業者眼紅
    心裡的第一個想法:為什麼我錯過了這個故事!!!是因為我ㄧ進去太專心看巧克力蛋糕嗎?你們什麼時候聊那麼多
    直到第二段,才覺得應該是你胡謅的
    @@怎麼會這樣 阿砍...

    回覆刪除
  2. 嘖嘖,妳看到第二段就知道是胡謅的阿...
    太可惜了,原本我預計是要騙到「以上胡扯」這四個字為止的說...

    @@怎麼會這樣 六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七月

最近,以及之前

八厘米 8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