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三)

依山靠河的南庄
巷弄間穿梭,狹窄走道高高低低
老街,燈火通明夜

今晚落腳的所在
頭髮捲曲方式讓我很介意的老闆
擺滿裝飾品的每個角落
隔成兒童遊戲間的陽台
悠閒泡茶喝咖啡坐搖椅的樓頂
瑞永抓緊時間網路回報教授奪命Email

很好
還有更棒的

房間裡的按摩浴缸阿阿阿

不過按摩浴缸在哪都能泡
難得來到山間溪畔怎麼可能浪費時間躺在裡頭糜爛
(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是蠻想哈哈哈)

晚餐在小館子裡客家合菜
原本沒有很期待(畢竟是數支決定的店嘛)
卻是意料之外的好味道

回到今晚的家門口
準備出發看螢火蟲
眼前集合的人們聲勢浩大,人多聲音大,大人小孩任君挑選
有人喝醉酒嚷嚷著說要拿電蚊拍電電螢火蟲
看的我們心都涼了
只好苦笑著說「唉呀,難得有機會跟台客全家福一起去看螢火蟲。」
心理暗叫不妙阿不妙

跟著捲捲毛老闆車後面的台客車隊的我們
停好車
六樓的會從鼻孔射出光線的豬頭幫我找到大鎖鑰匙孔
不得不稱讚「如果沒有妳這個豬頭...」(絕對沒有一語雙關)

小山坡的路有些暗
豬頭再次派上用場,照亮前方的路

就在這個時候
殺出一位喇妹達人
劈頭就要六樓幫他把路照亮
我心想哇靠這是有沒有這麼厚臉皮
達人老兄差不多國小還沒畢業的年紀

像被雷打中一般
我從他身上領悟到告白新招式
在這裡就不提
等哪天有機會用了確定不會被打槍太慘再來分享

雖然有路上有學習到
但人聲吵雜讓欣賞螢火蟲的興致實在提不高

沒水準的小朋友還把螢火蟲踩死在地上
嚷嚷著「這是香菸頭啦」
最好是會把螢火蟲跟香菸頭搞混拉,來這套
不知道家長怎麼教的
憤怒的保生差點衝過去把小朋友的頭扭下來
然後大喊「這是香菸頭啦」
(好吧其實保生沒有要這麼做)
(不過我蠻期待的)

等到嘰哩呱啦的人們漸漸開始往回走
我們才真正開始享受夜和螢火蟲的陪伴

還是稍微有點不滿足阿
但老闆建議別再往更深處走
只好往回

在小溪邊看到個頭戴著手電筒的男人在水門上
悉悉窣窣悉悉窣窣不曉得在幹啥
好奇的走過去
原來是當地的爸媽帶著小朋友在抓溪蝦
設備齊全的他們水桶裡很熱鬧,可以開溪流生態動物園
有小魚、溪蝦、螃蟹、鯰魚
開心的小朋友很大方,借我們看今夜捕獲的戰利品
介紹鯰魚先生給我們認識
還問要不要摸摸看

對嘛,這才是可愛的小朋友
他挽救了我對人性的失望(是也沒這麼嚴重...)

和溪流勇士爸媽稍微聊聊,他們指著另一條路說也有螢火蟲可以看喔
我們很高興的往續攤的方向去
這時候遠方一位路過的當地阿婆開口了
「那裡沒有路啦」
一開始楞了一下,不過決定不理她
「那裡沒有路啦」又講一次
再往前走兩步
「那裡沒有路啦」第三次

「我們知道沒有鹿啦,沒有要看鹿,要看螢火蟲。」我說

想不到對阿婆也毫不考慮講出無聊的笑話,功力又提升了

應該是要很安靜的小徑兩邊是民宅和樹林
不過山腳下村莊傳來卡拉OK的歌唱,稍稍美中不足(因為唱得實在...)

看看途中的特別的花,也看到螢火蟲
總算不枉費走這段沒有路的路。

留言

  1. ㄟ 竟然沒有把告白新招寫出來
    我會忘記,就會忘記來問你成功了沒
    另外
    因為你講的那幾句話
    讓瑞永誤以為你追女生很厲害
    一直推崇你幽默風趣又好笑
    他說:我們這群人真的都很好笑,低級卻不下流(我是聽不出來這句話有多好,但他一直說是推崇的意思)

    回覆刪除
  2. 喔喔那等我遊記寫完再另外開一篇把新招寫上來,提醒妳問我成功沒。
    (不過我想就算是明天地球毀滅也很難成功吧@@)

    「低級卻不下流」
    ...嗯哼...
    詭異的推崇法,那我們就欣然接受好了哈

    對了,要麻煩妳幫我轉告瑞永,告訴他
    光靠幽默風趣好笑(再加上低級),是追不到女孩子的,要有真心誠懇毅力再加上passion (所以我並沒有很厲害orz)


    (跟瑞永說真正厲害的是嘉洲,他身經百戰,如果想拜師就拜許公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想扭掉那個小孩的頭沒錯
    我也蠻期待可以真的這麼做.....


    還有
    那個大白花應該就是曼陀羅沒錯
    讓維基教授來告訴你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9B%BC%E9%99%80%E7%BD%97%E8%8A%B1&variant=zh-tw

    (sorry網址好長)

    回覆刪除
  4. 保生真是知性組的知性總理大臣。

    網路上的曼陀羅圖片都沒有那天我們看到的壯觀耶,還有我印象中是不是有人說曼陀羅的果子是曼陀珠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七月

八厘米 8MM

最近,以及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