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persona」標籤的文章

請還給我

圖片
寫著寫著突然覺得有點悲哀。 讀書讀到這裡竟然只剩下要趕快把該完成的東西弄好,離開的念頭。 可能是熱情被沒收了吧。 神隱少女荻野千尋的名字被湯婆婆拿走四分之三,剩下千, 我的熱情被拿走四分之三,剩下幹。 「如果忘記自己的名字就無法回到原本的世界」 規矩是這樣訂的。 為了在湯屋工作,千尋被迫改掉名字。 也許剝奪的過程是一種必要,拋棄掉某部份的自己才能更快適應新環境。 「如果忘記最初的熱情就無法寫完論文畢業喔」 應該沒這條規矩,真是萬幸。 還是變成無臉男吧。能吃的時候猛吃,能吐的時候猛吐,想噴金子隨時有好幾加侖可以噴,多麼豪邁的男子漢! 「嗯、嗯、嗯、嗯。」無臉男說 source: egg.oops.jp/illust/scrbl/other.html

未定

世界上有不能流淚的哀傷存在。 那是對誰也無法說明的,就算能夠說明,誰也不會理解的那種東西。 那哀傷既不能改變成任何形式,只能像無風之夜的雪那樣靜悄悄地逐漸堆積。 我曾經嘗試把那哀傷想辦法變成語言。 但不管怎麼用盡語言,都無法把它傳達給誰, 我想甚至無法傳達給自己本身,我終於放棄那樣做。 於是我關閉我的語言,關閉我的心,深沉的悲哀是連眼淚這型式都無法採取。 村上春樹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我說阿 隨遇而安的短打人生已經玩夠了。 集中精神加強訓練, 下一個好球來時全身全靈全力揮棒。

過火

追求凡事坦然,但我好像追得太過火,變成凡事 無所謂 。 " Life is too important to be taken seriously. " 只是該serious的時候還是no mind no mind就慘了, 更麻煩的是,有些事情從我的角度看一點都不重要(而且比例還蠻高的), 可對其他人而言說不定是至關生死的,心室心房裡的刺, 隨然我也不會因為自己覺得無所謂就拿出吉他唱起反調, 但心裡就隱隱約約說著:阿好囉唆阿好麻煩阿這一點都不重要阿計較個什麼勁...之類的 還有反規則的性格我也蠻覺得困擾, 白紙黑字的規則,我會想找到它的漏洞,找它不近人情的部分, 然後挑戰。 這樣一點都不坦然嘛,為什麼面對規則的時候 無所謂 就不出來講一下話, 讓我當個乖寶寶呢? 我上輩子喔,一定是聽著搖滾樂、光著身體、吸著大麻反戰爭反政府、住在卡車上四處遊蕩,成天喊著Love and Peace的嬉皮。 Peace

名言又一句

"In this world there are only two tragedies. One is not getting what one wants, and the other is getting it." --Oscar Wilde 這世上只有兩種悲劇,一種是得不到想要的,一種是得到了。 --王爾德(又是王爾德!?) 王先生這傢伙名言之多阿,也難怪, 身兼劇作家、詩人、小說家、小故事寫手,這麼才華洋溢的人當然開口閉口都經典。 怎麼樣把悲劇變成喜劇? 我想就只有坦然而已。 捨棄的無謂堅持,順其自然,該向命運低頭的時候絕對不抬頭,覺得有搞頭的時候再放手一搏 簡單過日子、深呼吸、多喝水、細嚼慢嚥、勞動肉體、潛心學習 天哪,活像修道人一樣。

請讀我的唇

歐,請不要叫我讀你的唇。 奇怪的是,讀嘴型這件事對很多人來說好像理所當然, 但對我來說怎麼會如此困難。 舉例來說... 「老師剛剛說甚麼?」(唇語) --蛤?老子剛剛吃什麼? 「他怎麼了?」(唇語) --蛤?他被摸了? 「晚點要不要打球?」(唇語) --蛤?我也想要吃氣球? ...諸如此類,所以請不要用嘴型跟我說話,會抓狂。(無奈攤手)

不積極

雖然早就知道有這樣的性格,也想改。 但對於無法立即掌握的,就算是時間所剩不多的現在, 仍舊停留在等待、觀望,還有一堆毫無幫助的沒有出口的思考。 或許是期待如同預言般的徵兆, 在殘酷世界裡傷痕累累,希望有天發生童話故事般情節。 (唉你看看你看看,連改個性都這麼不積極) 振作點,自己的童話故事得靠自己來寫。

anything

如果真要說我有什麼比別人強的 那大概就是 沒有盡頭的樂觀

time

與其花時間想為什麼活著 不如花時間做快樂的事 我說阿。 如果坐在這裡卻一點也沒有進步 那就出門看看走走玩玩吧

blue who says and whos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就算失敗了 又怎麼樣。

laugh

喜歡笑 喜歡看別人笑 喜歡逗別人笑(雖然不一定成功) 在台南文化中心看完相聲瓦舍的下次馬拉桑之後 開始在想笑點這玩意兒 最近很流行的話是:你的笑點好低喔 (尤其我還蠻常被這樣講的) 到底笑點的高低要怎麼定義呢 牽涉到情色方面的笑點就叫低嗎 那麼相聲瓦舍那位年輕小夥子在講A片的分類時 台下哈哈大笑的眾觀眾笑點都很低囉 這麼說好像也不太公平 我喜歡笑 很多點可以讓我笑 所以基本上我不會去批評笑點的高低 我覺得沒有意義 就像美醜一樣 只是主觀的不同 覺得好笑就笑嘛 覺得不好笑就不要笑嘛 批評別人不會讓自己變的比較厲害嘛 這篇blog在討論笑點 不過寫的時候我突然發現 很多事情只要一認真研究起來 就會變的不太好笑了。

reason

我想我找到了一個拼命努力往上爬的理由, 那就是絕對不要被那些自以為是大放厥詞的傢伙看不起。

selection

選好課了。 李教授給丹靈的溫柔mail是這樣寫的: 4.選課方面,仍然要記得這是"海洋科技與事務",是以海洋科技為基礎,再加上管理或者法律方 面的課題,因此, 純粹管理或者法律都不會成立,反過來說也是一樣,這點要特別注意。 (真不公平 怎麼給我的mail就冷冷酷酷的) 囧了... 老實說這樣看起來,當年陳大院長跟一干教授人等說的話是真的, 如果要專攻政策法律,還是留在中山才對喔~哎呀押錯寶。 沒關係, 什麼後悔什麼早知道 並不收錄在砍氏大字典中, 做研究還是靠自己靠自己靠自己啦。 (加油)

choice

人生是一連串的抉擇, 實力越強, 選項越多。 實力越弱, 不得已越多。

draw myself

圖片

say

「越爛的牌,越要用心打。 」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在桌上游泳, 不過這句話真是往地上丟都會發出聲音。(擲地有聲)

drawing

常和我一起上課又坐附近的人、 還有一起做過海報的人都知道, 只要手上有紙跟筆, 我就會開始隨手亂塗鴉, 雖然畫出來的東西常常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說為什麼要畫嘛, 就喜歡阿。 很羨慕會畫圖的人, 除了苦練可以成功外, 我想那多少是需要點天份: 要有對物體形狀的敏感度, 要有對光線明暗的敏感度, 要有對材質紋理的敏感度, 要有對技巧使用的敏感度... ...掰不出來了, 反正我覺得要有sense就對拉, 像我就沒有(嘆)。 特別喜歡有創意的畫風, 比如說 巖窟王 ,乍看之下好像很亂很花, 但久了之後覺得超讚的, 色彩鮮豔的細緻拼貼風格, 讓人覺得每個畫面都很像一幅畫(真是廢話)。 惡魔繪師金子一馬也是我喜歡的畫家, 很特別的無機質金屬感, 他手下的不管是人物或惡魔都非常帥氣, 這裡有 別人的blog 介紹他的資料。 我也是玩了女神異聞錄之後才知道他。 每次看他的圖都覺得: 阿,好希望能降魔個他設計的persona在我身上歐(笑)

dance & love

「盡情跳舞盡情愛」 你應該盡情跳舞,就像沒有人在看你一樣。 你應該盡情愛人與被愛,就像從來不曾受過傷一樣。 今天在游泳的時候不知道怎麼的想起這, 這是我一個從來沒有聊過的學友的名片檔寫的。 哎呀我覺得寫的很好耶。

gentleman

紳士: 「不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做應該做的事。」 節錄自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很有意思很有意思。

smile

「無論如何都不要停止微笑,尤其在你最難過的時候, 說不定有人會因你的微笑愛上你。」 感覺很棒的一段話,送給最近剛好為情所困的我的朋友們。 (這是拉薩某酒店門口招牌的副標題) (哎呀很棒的感覺悄悄飛走了)